创业者解压指南

未分类 qq1963558448 4877℃ 0评论

创业者解压指南

2007、2008年,茅侃侃因压力过大患上抑郁症,靠安眠药入睡,他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往最坏了想,像《蝴蝶效应》一样发生连锁反应。创业者经常会面临巨大压力,以下这些建议对你有用。

1、合理方式释放情绪

顶着团队、资金、投资人的压力,创业者通常会感到孤立无援,习惯性的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创业者要记住,无论情况多么糟糕,学会接受自己的脆弱,邀请其他人参与你的感受,会显著改善你与团队之间的关系,与周围的人有更深入的沟通。

如果出现了心理疾病,需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和寻求心理导师咨询。

2、做放松运动,释放压力

面对创业这个巨大的压力锅,压力无处不在。每天坚持锻炼、做有氧运动对释放压力很有帮助,同时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

心情压抑的时候,放下手中的工作,和朋友去喝茶,聊天,或者看自己喜欢的书,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娱乐。

3、坦然接受失败,重新起航

原本估值过 5000 万的公司爱狗团公司遭遇撤资,CEO夏军历经三个月后又让它起死回生;上海鼎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安振博在遭遇连续创业失败后仍旧从容不破的给创业者分享心得。

那些创业失败后的CEO, 或再创辉煌,或重新就业,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拿得起也放得下。

转载请注明:杂记铺 » 创业者解压指南

喜欢 (3)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