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从童话开始

未分类 qq1963558448 14073℃ 0评论

去年,女儿上了一年级,就开始有小学生必读课外书了。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读三个故事给孩子听,孩子听的也很认真,但不会主动提出问题,为了验证孩子认真听了没有,我会提问一些故事里的一些简单的问题,孩子还真能回答出来。这让我感觉孩子进入了状态!慢慢的每天三个故事,一本书读完,再换一本,然后再回头读第一本,日积月累慢慢养成我读孩子听的习惯。其实给孩子读童话故事的时候,自己也真的进入了故事,虽然只是童话,但总会偶尔触动心弦。童话是美好的!

今年女儿二年级了,认识了不少汉字,拼音也很熟练了。课外书也变多了,我开始让她自己读,我听,读完还是我提问题!我很想让女儿能真正读明白故事,而不是把读书当成一种任务。本来我想让女儿来提问我的,考虑到孩子的认知不足还是退而求其次吧!每天读故事都在我们的问答中愉快结束。

从《小猪稀里糊涂》《白雪公主》到《丑小鸭》到《笨狼的故事》,女儿在慢慢成长进步。等到三年级女儿应该自己读自己问自己答了,不仅仅因为成长,毕竟我也要阅读我所需要的新知识。

转载请注明:杂记铺 » 阅读从童话开始

喜欢 (4)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