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外汇是浓缩的人生>手记

微信精选 qq1963558448 5203℃ 0评论

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的推移,我对生活的认知不停的提高,我对期货,投资的理解越来越深——

慢慢我发现,当年那些火热的关键词,什么稳定,什么风口,什么铁饭碗,仅是一些平常无比的中性词而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选择,都是一次投资而已。面对不确定的未来,谁敢说,自己的投资一定会成功?

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站在风口,就有可能摔的惨痛。选择铁饭碗,也就有可能失去金饭碗,钻石碗。

暴躁的时代,稳定,仅是中性策略。

当我明白了这些道理,当我看到了身边各种人不同的经历,当我发现我看待事与物的角度越来越真实时,我终于可以平静的,淡然的告诉其他人:我是做外汇的。

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资源永远是稀缺的。

更好的汽车稀缺,更好的房子稀缺,更好的空气,更好的风景都稀缺。有稀缺就有选择,有选择就有成本。而有成本,就有风险。

但是我们很难做出最精准的决定,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其实生来就在做投资。

我们将我们将金钱投资于我们的喜好,我们将情感投资于家庭与友情,我们将时间投资于我们选择的生活和事业。

外汇有多可怕?它可以让你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它可以让你瞬间豪情万丈,也可以让你瞬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让你贪婪,让你恐惧,让你兴奋,让你狂妄,让你觉得自己可以君临天下,当然,也可以瞬间让你如临深渊。

是的,听起来很可怕。但是,人的一生,难道不都是如此么?生活中,我们难道没有过这些经历么?

风险与收益,向来互为一体。外汇,只不过以更快的节奏,更加赤裸的方式将它们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以更小的周期,来体验这一生我们将会面临的生命体验。

没错,外汇可以让人损失惨重。如果可以,我也想告诉所有人,不要来到这个市场交易。

因为它太直接。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现实的冰冷,也不是所有人扛的住外汇的残酷。但请记住——

各行各业,资源永远是稀缺的,永远存在竞争,永远不会人人平等。

一个具有更有潜力,更有钱途,更有吸引力的职位,可能只有一个获得者。其他竞争者,实际上都爆了仓。

没有哪个行业可以保证所有人都会成功,有的人,可能会用一生的经历才能看透某件事情。

但外汇可以让人在更小的周期内,相对可控的成本内,体味一下人性的轮回。

所以,有人说,外汇是浓缩的人生。

而洞见了外汇本质的人都明白,我们之所以做外汇,因为我们愿意承担风险,去搏取收益。

因为我们愿意放弃稳定,放弃绝对安全平稳的生活方式,去更快的拥有生命中的各种体验。

转载请注明:杂记铺 » 读<外汇是浓缩的人生>手记

喜欢 (3)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