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总的, 不是阶层已经固化,而是你的阶层固化了

微信精选 qq1963558448 5582℃ 0评论

婚姻里,女人决定一个家庭的阶层

谁说钱少就不能提升生活品质

旅行青蛙,暴露了谁最爱你

行业瞬息万变,机会若隐若现,牛人随处可见,但是,凭什么是你?

阶层固化。

坦白说,这种讨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次,我都已经习惯了,要哪天到时候了还不来,我还会有点紧张。

我想说的是,阶层固化也许是一个事实,但跟我们每一个具体的人,其实没什么关系。

为什么呢,因为它只是一个统计上的概念,来描述阶层流动的难易程度

比如100个人里面有70个突破了原来的阶层,就说阶层流动性强,要是只有10个甚至5个,就是阶层固化了。

可是,当70个人成功流向更上层,你凭什么不是剩下的那30个中的一员?要是只有5个,这5个中又为什么没有你呢?

拜托,所以,所有的这些,都取决于你有多努力,有多拼啊。

想想那个转正成功的民办教师吧,她所处的时代,阶层不比现在更加固化吗?简直就是僵化好不好。

一没背景,二没关系,三没基础,四没经验,五魁首,六六六,她依然靠一己之力泅渡红海,成功晋级。

是的,当你亲手创造奇迹,脚踩登天阶梯,阶层固化简直就是个好消息。

在我们每一个人生的路口,敢不敢拼,会不会拼,懂不懂拼,在继续着一轮又一轮无情的筛选,分晓出惨烈的胜与负。

不是阶层固化,是你的阶层已经固化,即使阶层流动,你的阶层又凭何流动?

行业瞬息万变,机会若隐若现,牛人随处可见,但是,凭什么是你?

转载请注明:杂记铺 » 格总的, 不是阶层已经固化,而是你的阶层固化了

喜欢 (4)or分享 (0)